close

面對失敗、抗壓成功!

 

失敗是每個人在學習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,它是一個指標,一個引導,而且也是對未來進步的一大助力。以往在網球訓練的過程中,我至少每天都會失敗無數次,並且把至少五十顆以上的球打出界外,這其實也不算什麼,都是為了學習,我必須自己要去發現什麼樣的做法是對的或是錯誤的。

 

如果你現在的球技遇到了瓶頸,而因為害怕會失敗,而去開始做了一些『不認真的嘗試』(所謂『不認真的嘗試』就是指某些人從來不認為自己會成功,總是害怕失敗,於是就開始懶洋洋的去面對訓練或選擇用逃避的方式去面對問題),那麼『只要我盡力,便能成功』的信念便會完全被推翻,而把自己推入痛苦的深淵。

 

曾經有人問過我,你打球的時候都不會遇到瓶頸?都不會感到恐懼嗎?我的答案通常都是『當然會呀』!不過我通常都是以平常心去面對,我總是讓自己很平靜的去面對失敗,認清失敗並不是我們的敵人。我不只告訴自己去做到『容忍』失敗,我還告訴自己要去『感謝』失敗。

 

 

『要有傑出表現,靠的不是力量,而是不屈不饒的精神』。最偉大的發明家、藝術家及運動家都失敗過無數次,所以當球技遇到瓶頸或只是個小失敗又算是什麼呢!有句話說:最安全最有保障除去敵人的方法,就是讓他們成為你的朋友。如何去與失敗成為敵人或成為朋友,就端看個人的造化以及智慧囉!不管最後結果是如何,在此祝福每位球友們都可以勇敢的去面對失敗、抗壓成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09160125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